close

20160715_225548.jpg

第36週開始變成每個禮拜產檢一次

越來越有倒數計時的感覺

這代表瓜子足月了,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篇文章是我發表的第100篇

寫瓜子足月產檢的文章還滿有意義的

一開始只是想記錄求子的過程,沒想到寫著寫著也100篇了

從一開始做試管的不安,初期的不穩定,孕吐的不舒服

到中期醫生說瓜子會提早生,到現在終於養到足月

一路走來真的是提心吊膽的,每做一個檢查就覺得又過了一關

現在就只等瓜子大爺什麼時候要退房了~

 

這次瓜子的體重只有多一點點從2285g->2318g

頭圍跟上次一樣8.5cm

不過我覺得應該有誤差,因為我肚子有變比較大

而且體重從52.9->53.4kg

如果瓜子沒變重的話,那我胖的也太悲劇了

因為已經足月,所以醫生說我可以開始走路

終於啊~不然我覺得我身體快要生鏽了><

瓜子的臉又變成朝下,所以預估的生產日期又提前

變成20~25號這中間,但我還是希望能越晚越好

一方面想要瓜子是獅子座的,一方面怕月子中心沒房間

這次也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及抽血驗血紅素

 

什麼是乙型鏈球菌

乙型鏈球菌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

國內每6名孕婦中就有一名是帶菌者

臨床絕大多數的帶菌孕婦不會有症狀

但是如果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

和給予陽性者的預防性抗生素治療

通常帶有乙型鏈球菌的懷孕婦女在生產時

可能會透過產道帶菌而導致新生兒受感染的風險

進而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

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

如果檢查沒過的話也不用緊張

只要在產前4小時打抗生素就可以了

 

CIMG1264.JPG

隨著瓜子越來越大,我開始有些水腫的現象

每天早上起床手指都很痛,而且沒辦法彎曲

腳也有稍微水腫,現在穿鞋子都覺得好緊

可是已經要卸貨了,我就沒有買新鞋來穿

反正現在每天都懶懶的不想出門

除了水腫外,我最擔心的一件事發生了

那就是~妊娠紋出現了啊~啊~啊

CIMG1242.JPG

真的覺得很無言,明明沒胖很多,肚子也沒很大

但這紋路就默默的給我出現了~

說起來也真好笑,在發現妊娠紋的前幾天

我上網訂了慕之恬廊的緊緻凝露跟美胸霜,打算帶去月子中心擦

贈品是一條撫紋精華,剛好可以拿來擦妊娠紋

我該說這是好運嗎?那我寧願不要妊娠紋啦~

 

arrow
arrow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