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0_183759.jpg    

照慣例先放上看不懂的超音波照

是說我的產檢醫師拍的怎麼越來越有藝術感了

 

27週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 900 公克,身長約 36.5 公分

胎寶寶可以感知光線、聲音和氣味,隨著胎寶寶長得越來越結實

踢腿和敲打也越來越有力,在醒著及睡著開始變得比較有規律。

胎寶寶在 27 週時腦部發育活躍,大腦皮質已經開始出現不是很明顯的皺褶,

腦部開始可以控制全身機能及活動,特別在神經及感覺神經系統上,發育特別顯著,

胎寶寶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中,發育最晚的就是視覺,

但是此時胎寶寶開始對光線非常敏感或是有反應,準媽媽可以感受到明顯胎動。

隨著準媽媽腦內賀爾蒙的分泌影響,胎寶寶也開始有日夜的區別了。

胎寶寶此時味覺及嗅覺也開始發育,胎寶寶對於甜味及苦味已可以分辨,

準媽媽應該會好奇那寶寶吃下去的羊水是什麼味道?

事實上羊水是無色透明,無味無臭的液體

如果硬是要形容的話,大約會帶有淡淡的腥味。

在寶寶出生後靈敏味覺及嗅覺,會開始本能地尋找媽媽母乳的味道,

也就是為何需在孕期時胎寶寶的味覺及嗅覺就要發育完成的原因。

 

這次的產檢要抽血驗梅毒,上次衛教師有跟我說但我忘記

所以是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要抽血

但我發現自從做過羊穿後,對抽血的恐懼慢慢變小了

再加上之前妊娠糖尿抽了四次血後,我變得完全不怕抽血

當然還是不敢看啦! 但不像之前心臟跳到快噴出來了這樣

這也是懷孕的另一種收穫~

這次的體重只胖了0.4公斤,從48.5->48.9

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我胖了一公斤左右

所以懷孕到27週我共胖了3.6公斤,沒想到竟然有在我的計畫內

4~7個月胖4公斤,後面3個月胖6公斤,希望控制在10公斤以內

上媽媽教室的時候有說,孕期胖10~12公斤產後都很好恢復體重

所以要繼續保持下去(握拳)

 

20160510_183811.jpg

瓜子這週的體重來到950g,頭圍有6.8cm,心跳135下

之前產檢時醫生說看到心跳有小亮點,那時是說沒有影響

不過還是會擔心,所以這次特別詢問了一下還在嗎?醫生說已經不見了

他還有解釋說因為寶寶一開始發育時,心臟是實心的

在發育過程中會慢慢變成空心狀態,小亮點就是殘留的物質

通常在後期就會消失,有問題的話會伴隨著其他的異常出現

醫生說瓜子的胎位已經轉正,頭已經在下面

還有照了一下臍帶的位置,是放在肚子上沒有臍帶繞頸的問題

他說現在如果沒有臍帶繞頸的問題,之後也不太可能會有

因為寶寶已經越來越大了,不太能360度轉動(通常臍帶繞頸就是在這時發生)

不枉費我每天睡前對瓜子的耳提面命,每次照臍帶都在很遠的地方

 

我的肚子都小小的,一直被懷疑寶寶有正常長大嗎

26週時跟以前同事聚餐,還被說看不出來我懷孕

本來不擔心的,後來被說到我也擔心了起來

這次也特別問了醫生,除了體重小一週外其他都正常

雖說小了一週但這是跟平均值來比(以3000~3400的出生體重)

醫生說寶寶自己會配合媽媽的體型成長

因為我很嬌小,所以寶寶不會長的太大

寶寶體重落於2800~3000最好生,所以這樣對我其實是最好的

生出來超過2500就不用住保溫箱,他覺得我應該會落在2800附近

聽他這樣說我就放心了,反正生出來再好好養就好

我的子宮頸又縮短了一些從2.81變2.63

應該是會提早1~2週生,可是我好希望瓜子是8月的獅子寶寶說

所以現在的睡前教育又要多一樣,要瓜子8月才能退房

 


 

雖然我早就感覺到胎動,不過通常都要在靜止的狀態下比較明顯

但從24週開始,胎動的強度好像變成了進階版

隨時隨地都能感覺到瓜子在肚子裡的動作

有時他踢大力些我的身體也會跟著晃動,這感覺還滿妙的

而且力道變強後,我能分辨的出來打膈跟胎動的不同

打膈通常都在同一個位置,強度較弱像脈搏跳動的感覺

胎動的話位置就會變來變去的,而且力量很大

之前就聽人說孕婦很怕熱,還有人說像是抱著火爐一樣

我一直覺得說的太誇張,沒想到現在的我真的是這樣

每天都覺得好熱,手好像練了烈火掌一樣永遠是燙的

4月份我就已經在吹冷氣了,沒開熱到完全睡不著

好險8月份就要卸貨也熱不到幾個月,不然我真的要瘋了

而且現在非常頻尿,常常尿完了馬上又想尿

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睡眠品質非常的差

再加上瓜子是個夜貓子,一到晚上像在肚子裡開party一樣

滾來滾去的所以又更難睡了

 

20160516_014032  

他很喜歡把我肚子頂到像這樣歪一邊

不然就是用頂天立地這一招,讓我的肚子往左右兩邊凸出來

有時都忍不住在想,他到底是在忙什麼啊= =

不過抱怨歸抱怨,還是覺得這樣很可愛

我發現他很愛聽胎教音樂

每天睡前放給他聽時,都超開心的一直在肚子裡跳舞

他也很愛跟我互動,跟他說話時也會動個不停

有時講到一半詞窮停住,他也會跟著停住

等我開始再講話時,又開始動來動去好像真的很認真在聽一樣

真的非常好玩,所以我很愛睡前的互動時光

懷孕前我超愛吃生魚片的,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吃一次

懷孕後為了瓜子的健康著想完全不敢碰,可是真的好想吃啊~

到現在已經做過好幾次我在吃生魚片的夢了

等做完月子我一定要叫老爺帶我去吃個過癮

 

20160501_180232.jpg  

這個肚圍是我上網買孕婦裝時為了湊免運買的

沒想到雖然很便宜但質感超好的,果然台灣製的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覺得買男寶寶的東西好無趣喔,不像女寶寶的東西都超可愛的

看到女生的就覺得,哇賽! 這個好可愛那個也好可愛,每個都想買

看到男生的就覺得,嗯~就這樣然後呢

說到買東西,現在7個月了也差不多要開始準備待產包了

有上網看了些資料,只覺得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我可能會提早生,還是早點準備早點安心

打算這幾天把清單列一列,就要衝藍印子朝聖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7週 產檢 胎動 打膈
    全站熱搜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