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2_095729.jpg

瓜子頭部的超音波照,其實醫師給了我三張

但其他兩張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果然是他的風格

 

23週胎寶寶的身長大幅增加約至 25 公分,體重大約已至 450 g

此時胎寶寶的腦部神經發育,大腦皮層已有六層結構,胎兒經常處於睡眠的階段

且此時胎位已會和出生時相同,如果出現臀位向下也不必害怕,因為胎位還未固定

此時皮膚呈現發紅且皺摺,是由於尚未有皮下脂肪,胎寶寶的皮膚還太薄

因此此時如果能看見胎寶寶,應該看見骨頭、器官、血管

此時胎兒的視網膜已形成,開始有微弱視力

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見,視網膜也已形成,具備了微弱的視覺。

胎兒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穩定的發育過程中。

此時在胎兒的牙齦下面,恆牙的牙胚也開始發育了

為此你要多補充些鈣質,為寶寶將來能長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礎。

 

快又到了23週的產檢,照慣例先去驗尿量血壓

量體重時竟然是48.5kg,胖了兩公斤

可是我出門前量才47.9kg說

我想一定是他們換新體重計的關係所以不準

雖然衛教師說體重控制還在標準值內

但我還是覺得一個月胖2公斤真的胖太多了

看來之後要好好的控制一下飲食,不過真的好難呀~

自從沒孕吐後胃口一整個大開,超容易肚子餓的

 

這次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的測試

之前就聽說喝糖水很恐怖是大魔王等級的關卡,讓我有點害怕

當天衛教師幫我泡好兩個紙杯的量要我喝下去

喝第一口覺得好甜好膩口,不過我還能接受ㄟ(果然是螞蟻人無誤)

不過喝多了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

衛教師兩杯的糖沒倒平均,所以第二杯沒有第一杯那麼甜

這樣第二杯喝下去剛好能沖淡剛剛喉嚨的不舒服

如果是自己泡的人我覺得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第一杯泡甜一點,第二杯淡一點這樣喝起來比較不噁心

不然喝完糖水後一個小時內都不能再喝水

在等待抽血的同時,看到有另一位媽咪也在喝糖水

她喝第一口就差點吐出來,我看衛教師跟她老公都嚇到了

後來衛教師請她老公拿著第二杯

那個老公超可愛的,還問衛教師說這杯是他要喝的嗎?

當場我就笑了出來,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可愛的啦!!!

 

23週的瓜子體重已經有596克了,心跳152下

因為我的肚子一直都小小的,很怕瓜子沒有空間可以生長

好險各項指數也都正常符合這個週數

醫師有問我這個月有沒有不舒服?

我說都還好,只是肚子有時候都會緊緊的

他說到後期子宮變緊是為生產做準備,不過以我的週數還太早

後來照了超音波醫師說我的子宮頸剩2.81cm稍短了些

他說雖然要2以下才有早產的風險,但我應該會提早生

而且瓜子的位置還滿下面的,所以我才會感覺肚子變緊

醫師要我多休息,走路也不要超過30分鐘

不過我現在都在家當閒人,已經常在休息了說

讓我好擔心瓜子會太早出來

老爺是說我應該不是休息不夠,而是精神太緊繃了

他要我放寬心什麼都不要想,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好

因為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

聽老爺這樣說讓我覺得好內疚,我覺得我沒做好當媽媽的責任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用開心的心情過完剩下的孕期

我不能讓小瓜子在肚子裡就要承受我的不開心

我希望他出生後是個健康快樂的孩子

 

說完令人擔心的事,來說點開心的

醫生說瓜子生出來眼睛應該很大喔!!!

他教我看超音波裡眼睛的水晶體,如果大於眼框的1/2

通常生下來的小baby眼睛都很大

聽到這個我好開心,這樣表示瓜子的眼睛像到我

希望他也能遺傳到我的長睫毛^^

 


 

隨著週數越大,越能感受到小瓜子在肚子裡的胎動

有時還能明顯的感覺他在肚子裡整個大翻身

不過他還算溫柔,拳打腳踢時我不會覺得痛

自從有了胎動後,我發現我躺在床上時很喜歡把肚子晾出來

靜靜看著肚皮上下的鼓動,就覺得好滿足

22週時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一切都正常

所以大致上可以安心的待產,等待4個月後跟瓜子見面了^^

 

從懷孕滿3個月開始我就有吃鈣片

不過吃了會想吐,所以我每天就吃個一片意思意思(建議量是4片)

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抽筋了而且抽筋的部位很奇怪

不是一般常見的腿部,而是屁股跟腰那一截

那時我剛好在家裡頂樓,當場沒辦法動彈只能趕緊靠著牆壁

好險那時老爺在我旁邊,他趕快扶我下樓休息

經過這次後我每天都改吃兩片,其他就喝牛奶補充(沒辦法會想吐)

後來就沒有再抽筋了,但有一兩次是差點抽起來

 

除了抽筋外,還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就是懷孕後我雖然沒有便祕的問題,幾乎每天都會排便

但總覺得都上不乾淨,4個月過後常常會2.3天才大一次

一直覺得肚子脹脹的不舒服,放的屁也都好臭

google了一下,還滿多人推薦葡萄王康貝兒的益生菌

20160402_130959.jpg 

20160402_131052.jpg  

剛好婆婆有會員就請她幫我買了兩盒

不過她沒跟我收錢,所以我也不知道一盒多少

只知道1條1.5克一盒90條,大約1500上下吧!

是粉狀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挺好吃的

建議用量是一天3次,不過我只有吃2次

分別是早上空腹吃一次,跟晚上睡前吃一次

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除了每天固定有排便外,而且超順暢的好舒服呀!

我想就算生完了,我還是會一直吃下去

 

肚子越來越大,之前穿的內衣內褲都變得好緊

內衣的話我是去買延長背扣來用,我想可以撐到後期了

打算等到後期再直接買哺乳內衣

內褲的話我是買uniqlo的低腰內褲頂著先

20160408_004918.jpg 

穿起來很舒服而且很便宜,買這樣兩件才390

大小也剛好不會卡到肚子

可惜它最大只到L,到後面可能要買孕婦內褲來穿了

 

後續

4/12做完檢查,4/14竟然接到婦產科的電話

通知我檢查結果沒有過關,標準是140我驗出來是162

超標了一點點,要我找一天回去再驗一次

上一次抽血不用禁食,這次要禁食8小時

說到這個,真的是我自己假會

上次護士說不用禁食,可以吃完早餐再過去

只不過不要吃的太多太甜就好

前一天晚上我就想說都可以吃早餐了,所以在睡前吃了一整盤的鳳梨

然後一起床就去婦產科喝糖水,現在想想我到底是在傻什麼啊~

這次我學乖了,回診前幾天都不敢吃甜食然後喝很多水

上次喝50g這次直接100g伺候,一樣用兩個紙杯的水泡

空腹先抽一次血,之後每隔一小時抽一次,一共抽4次血(暈了我)

如果說之前是大魔王等級,這次應該是地獄等級

甜到讓我這個螞蟻人都受不了

喉嚨超痛然後覺得頭有點暈,喝完開始覺得想吐不過還能忍

不過我還是有出去散散步,看能不能代謝的快一點

不然之後整個孕期都要控制飲食,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111

這是抽完四次血後拍的,還笑的出來真是不容易

抽前兩次都覺得還好,第三次開始重覆抽同一隻手就覺得好痛喔!

做完後過一個禮拜打電話回去問,這次抽血數據就都在標準值內了

所以啊~要做妊娠糖尿前,大家還是乖乖的控制一下甜食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吃了一整盤的鳳梨,還要再挨這四針

 

 

 

 

 

 

 

 

 

arrow
arrow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