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W

孕吐及不舒服的症狀在這個禮拜達到最高點

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不停的想嘔吐,吃什麼都沒胃口

剛驗到懷孕時體重是46.5KG,這禮拜剩45KG

本來還擔心這樣瓜子的營養會不會不夠

上網查了一下,小baby在初期會自己帶便當(卵黃囊)

這樣我就放心可以盡情的吐了

其實這樣也好啦! 這樣後面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以胖

希望整個孕期能夠控制在胖12KG以下

因為我比較嬌小,一胖就會很明顯

所以很怕之後瘦不回來,現在每天都會量體重掌控一下

本來想說能不吃藥就不吃,可是真的到我的臨界點了

於是去了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掛號拿止吐藥

在北醫畢業後也打算在這家繼續產檢,所以先來看看也好

20160129_172047.jpg  

醫生說來了就順便照一下超音波,所以賺到了一張照片^^

身長變2.7CM,瓜子越來越大囉

 

 

10W

吃了止吐藥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吃完的那幾天竟然都不會想吐,只有些微噁心感

搞操煩的我又在那邊胡思亂想,很怕瓜子怎麼了

尤其又是在這個敏感的第十週

早知道就不要吃藥,雖然一直吐會很不舒服

但至少會吐表示瓜子有乖乖的長大,這也是唯一自己能確認的方法

其實還滿想再去婦產科照一次超音波看看的

但其實心裡知道,真的怎麼了醫生也幫不上什麼忙

所以就試著叫自己放寬心,這次baby一定會緊緊跟著我的

這週一直斷斷續續的有一點出血+腹痛

之前醫師有說這是正常的,所以就持續觀察中

有一天老爺在吃泡麵,我覺得好香就吃了一兩口

結果吃下去味道讓我覺得好噁心,竟然又開始孕吐了

不過吐的沒有之前那麼嚴重就是了~

 

 

11W

終於到了北醫第一次產檢的日子,也終於能看看瓜子了

這次不用到診間而是直接到婦產科櫃台報到,想說報到前上一下廁所好了

結果報到後護理師竟然拿杯子跟試紙要我先去驗尿

當場臉都綠了,去廁所努力了好久才擠出幾滴交差

拿試紙給護理師看過後,就是基本的量血壓跟體重

量完在旁邊等了好一會兒,才叫我去櫃台填寫一些基本資料跟開抽血單給我

我順便詢問了一下驗SMA的事,她們問我為什麼要做這個

是有家族病史還是什麼原因,我說就想驗一下比較安心

她們給我的感覺好像很少人驗這個的樣子

我看別人的網誌,有些診所還會主動問要不要做SMA

後來她們又說驗SMA的單子沒有了,要去別的地方拿要等一下

在等的同時我又問了脆折症的事

有個年輕的護理師竟然問旁邊的人說,脆折症是什麼

當場我覺得有點尷尬,是我太怪還是她們太怪了

但來之前我有做了一下功課,這兩樣感覺還滿多人驗的感覺呀~

有一個比較資深的說脆折症應該不需要驗,不過她問一下醫師好了

問完說醫生是說驗不驗都可以,北醫驗的話是5000~6000左右

我想說看別人驗好像沒那麼貴呀,而且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

我也不好意思再多問什麼,只好說那就驗SMA就好

後來就等著照超音波囉~

20160129_172103.jpg  

小瓜子身長已經有4.92CM,算出來是11W+5D

心跳是177下都很正常

照超音波的小姐說瓜子是趴著的,小手小腳都長出來囉

不過照的速度很快,所以我也看不太清楚

照了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好想再多看一下呀!!!

順便也量了子宮頸的長度,在標準值內不過她沒說是多少

照慣例會給一張照片,不過拿到的時候有點失望

還以為會是很清楚的小人兒形狀,因為聽說第二次產檢就照不出全身了

拿給老爺看他說他看不出來這是什麼= =

照完超音波就去1F抽血等回診間看報告

等了1.2個小時終於被叫到了,醫生說抽血的數值很正常也沒有貧血

後來突然說今天要領媽媽手冊,要畢業了喔!!!

害我突然心跳加速了一下,想說手冊呢快拿出來給我,想好久了

結果是等下出診間護理師才會拿給我啦,我還想說醫生怎麼不快點拿出來

他又說凍胚還很多,生完後等月經正常不餵母乳了就可以再回來囉

講這個讓人家小小害羞了一下>///<

於是跟醫生道謝後就去外面等頒獎囉~

 

2016-01-29-00-39-28_photo  

終於拿到這朝思暮想的媽媽手冊了!!!

真的很謝謝王家瑋醫師,讓我能重圓當媽媽的夢

3年多的日子,其中的心酸不是過來人真的不能體會

很幸運能遇到有醫術也有醫德的王醫師

一次就讓我成功懷孕,過程中也沒有讓我挨很多針

就算他再怎麼累,也都是笑笑的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

雖然每次等他都要等好久,但我知道最累的是他

早上要看生殖中心,下午要看婦產科的門診

常常3點多才看他結束早上的門診,匆匆拿著便當趕來

在旁邊的小房間快速吃完,就要開始看下午的門診到晚上

從開始看診到現在也才3個多月的時間,就覺得他白頭髮多了好多

真的覺得他好辛苦,也很謝謝他為不孕症患者的付出

 

 

12W

終於度過了不穩定的頭三個月

到了可以跟大家分享喜悅時候了,但我還是決定保持低調

除了少數幾人知道外,其他人我想等肚子大起來他們發現再說吧!!!

這週開始孕吐的頻率減少很多,不過還是常常覺得噁心

孕吐藥也吃完了,所以就又去拿藥順便看看瓜子

這次懷孕不像上次,之前每次照超音波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而這次則是擔憂大過於興奮,很怕會不會有什麼意外

只有在聽到瓜子心跳聲的那一刻才能安心一些

這禮拜的瓜子又更有小baby的樣子了,看起來好可愛~

不過這次醫生沒有印照片給我

吼~ 一點都不能體會媽媽的心情

 

最近也開始看月子中心,聽說不早預訂會訂不到

所以鎖定了幾家去參觀,主要是以板橋、土城的為主

一共參觀了四家,分別是媽咪寶貝,美人羽,滿福,晶贊

之後再寫一篇介紹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