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8

晚上11點準時打了兩針破卵針,分別打在肚子的兩側

第一針下去時真的還滿痛的

尤其是在推針的時候,害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但我覺得更恐怖的是還要打第二針

並不是第二針會比較痛,而是心裡的那種恐懼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怕打針的人

打一針就算再痛也只是一眨眼的事

但明知很痛還要眼睜睜的再扎第二針

那是一種心靈上的凌遲

相較於別人,我打的針已經算是少的了

卻已經有種受不了的感覺

真的覺得那些嘗試過好幾次的人,好勇敢也好辛苦

 

 

2015/10/20

今天是取卵的日子,和醫院預約的時間是9:30

前一晚睡不太著,所以早早的就起床準備

老公也順利收集好他的小小兵後就出門了

到達時間大約8:50

將小小兵交給生殖中心的小姐後便到產房報到

產房門口已坐了不少人,不知道是否都是要取卵的

但我有聽到2對在討論,我想大家的心情都一樣的緊張

畢竟打了那麼多的針,成敗也就在今天了!

 

9:50,護理師請我進去換手術服,換好了我又在更衣室等了一會兒

不過真是坐立難安,因為整個肚子脹到很不舒服

尤其是坐著,會覺得下腹部被東西頂住的感覺

好險沒等多久,護理師就領著我進入手術室了

 

一進去先量體重,我想應該是要計算麻醉藥的用量吧

後來手術服背後的帶子被解開,她們請我背部全裸的躺上手術台

就定位後,有好幾個人分工合作

幫我貼心電圖,綁測血壓的帶子,戴氧氣罩...等

麻醉師幫我在左手腕側邊扎針,我最怕的就是在這邊扎針

除了比較痛之外,稍微動一下就感覺到針在裡面,還滿不舒服的

針下好後便要躺成大字型,左右手都被固定住了

有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感覺

 

後來開始打麻醉,所有人都圍上來看我暈過去了沒

一開始感覺頭有點暈,過了幾秒我想說我怎麼還沒暈過去啊??

這時有人在旁邊說深呼吸,深呼吸,我深吸了幾下後就沒意識了

醒來後人已經在恢復室

這時突然覺得腹部一陣劇痛

比平常生理痛還痛上好幾倍

此時聽到護士在跟隔壁病床的小姐說話

聽內容也是剛取完卵,護理師問她會痛嗎?她說不會

我想說是不是我小題大作了,忍耐一下看會不會比較好

 

沒想到卻越來越痛,痛到我全身肌肉緊繃,整個手握拳

此時有位護理師在我床尾寫資料,便跟她說我肚子好痛

她問我不痛是0最痛是10,現在是多少? 我說大概是7吧!!

她打電話去診間問了醫師,後來就幫我打了一針止痛針

 

在等待藥效發作的時候,心裡忍不住一陣發酸

為什麼我要忍受打一大堆針,現在又要忍受這種痛!!!

現在就這麼痛了那生小孩時怎麼辦,我能承受的了嗎?

但生小孩至少還有甜蜜的回報,痛苦過後還有美好的果實

不像現在身體承受著痛,而心裡承受的卻是一種虛無飄渺的不安感

你不知道結局是喜是悲,你付出的努力是否會給你相同的回報

 

止痛針漸漸起了作用,開始不那麼痛了!!!

但還是像生理期最痛的那天一樣

等點滴打的差不多了,護理師便來給我一張術後的注意事項

她說肚子會痛跟出血是正常的

只要不是越來越痛,或出血超過一片衛生棉都是OK的

如果有發燒或解不出尿就要打電話回去詢問

 

跟她道了聲謝便起身換衣服,走出恢復室就看到老公等在外面

他說我進去了好久,害他好緊張

我一進去護理師就叫他先去吃早餐,他怕我有意外根本不敢離開

我說都已經陪我動過幾次手術了,還那麼緊張

唉~雖然是笑著說這句話,一字一句卻都是斑斑的血淚史啊!!!

 

後來要去生殖中心問取到幾顆卵,但我肚子實在是太痛了

於是老公就自己一個人上去問

護理師告訴他取了25顆,難怪我肚子會這麼不舒服

但聽到有25顆心裡的大石頭就放下一半了,至少有好的開始

接下來就看受精的有幾顆,順利分裂能凍胚的有幾顆了

 

回家後肚子持續悶痛,不過有比在醫院好多了

但是一吃完東西馬上像氣球充氣一樣漲大,像懷孕3.4個月的肚子

好像被一塊大石頭壓著,讓人喘不過氣來

一開始照網路講的吃了水煮蛋,但效果好像還好

後來又買了運動飲料喝,整個症狀才舒緩了很多

過了3天不舒服的感覺才慢慢不見

這時真的好慶幸聽醫師的話,下個周期才植入

如果這個月就植入,這些症狀搞不好就會一直持續下去了

 

 

 

 

 

 

arrow
arrow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