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38W+2

在懷孕中期就被醫生說我子宮頸太短

可能會在36~37週左右就生了,還要我多休息不要走太多路

害我那時好緊張,很怕會早產也怕沒月子中心可以住

不知道是不是跟瓜子的溝通發生作用

我竟然撐到滿38週了,還沒有任何的產兆

不過瓜子啊~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退房了吧!!!

趕緊自己挑個好日子好時辰就出來囉!!! 有聽到嗎?

和瓜子緊緊相連的日子也只剩這幾天了

所以想說把最後的日子都記錄下來

也順便紀錄一下每天的身體狀況

到後期都變得很緊張,瓜子一沒胎動我就開始胡思亂想的

 

 

2016/07/29

38W+3

我產檢的婦產科換新院址後

不知道為什麼都要把超音波照片黏在媽媽手冊上

想撕下來收藏又怕破掉,所以我用相機翻拍

再去7-11用ibon把相片印出來,還滿方便的

本來想說用相本裝一裝就好,但總覺得很制式化

有時想寫一些給瓜子的話就很麻煩

所以自己做了一本專屬瓜子的紀錄本

今天忙了一下午終於完工了

這對手很不靈巧的我,還真是個大挑戰

20160730_140019.jpg

我用A5的資料夾,搭配透明的資料袋

裡面放進好看的紙,再貼上瓜子的超音波照片就完成囉!!!

還可以在上面做點小花樣或裝飾

20160730_140030.jpg

20160730_140056.jpg

雖然不是很精美,不過充滿了我對瓜子滿滿的愛

但老爺很討厭,一直在那邊說瓜子長大一定不會想看這個啦~

奇怪ㄟ~我自己想做紀念不行嗎?? 真的是很掃興

今天依舊沒有產兆,不過拉了3次肚子

老爺下班後陪我去走了2圈公園,自己又做了40下的青蛙蹲

晚上的時候肚子突然痛了起來,害我高興了一下

沒想到只持續幾秒鐘就沒了,應該是做青蛙蹲拉到肌肉吧= =

要睡的時候恥骨那邊一陣晃動,然後有種東西卡進骨頭的感覺

我在想會不會是瓜子已經入盆了,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

 

 

2016/07/30

38W+4

昨天做了40下的青蛙蹲,今天一早起床鐵腿了

但為了能快點卸貨,一整天還是硬著頭皮做了50下

晚上時又去走了4圈公園,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今晚的風很大走在公園裡還挺舒服的

不過今天老爺沒空陪我,一個人走還挺空虛的

之前保險業務問我,快生了會不會很緊張

老爺也叫我少看一些生產文,免得自己嚇自己

但其實對於生產過程我一點也不緊張

我知道陣痛很痛,但再怎麼樣就是痛而已

子宮外孕,流產手術,取卵我都經歷過了

比起實際上的痛,我更擔心的是無法掌握的未來

瓜子出生後會是怎樣的一種情況,我能好好的帶他嗎?

當初選擇自己帶在身邊,而不是交給婆婆帶的選擇是對的嗎?

未來至少一年我要成為一個全職媽媽

但不太會做菜也不太做家事的我能勝任嗎?

我能忍受每天面對的就是餵奶、擠奶、換尿布....這樣單調的生活嗎?

老爺一直覺得我很愛杞人憂天,但是孕人總是很愛胡思亂想咩~

晚上洗完澡我發現,肚子好像有比較下去一點了

但是沒有所謂的下墜感,瓜子的胎動依然很大

睡覺時不像之前會喘不過氣來,可以平躺睡覺

不用疊好幾個枕頭才能呼吸,這就是所謂的輕鬆感嗎???

還滿希望瓜子能在8/1出生的,希望產兆快來啊~

 

 

2016/07/31

38W+5

一整天依舊沒有任何的產兆,心情越來越煩悶

本來瓜子什麼時候出生都OK,但現在卡在老爺的工作

如果這幾天沒卸貨的話,之後要請假比較麻煩

之前醫生說我會提早生,所以月中就一直在家待產

沒想到過了半個月了還沒生,真的快被悶壞了

早知道就再多上幾場媽媽教室

今天依舊去公園走了四圈,青蛙蹲加到60下

夏天出去散步對孕婦來說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最近天氣都超熱的,晚上7點的地板還是散發熱氣

好險這幾天的風挺強的,走起來比較舒服

而且因為腳水腫的關係,走起路來特別容易覺得累

走路時都覺得好像踩在自己的肉裡,很難形容的感覺

除了腳以外,我的手也水腫了2.3個禮拜了

沒辦法整個握拳會很痛

手腕有一條筋好像被壓迫到,轉動時也好痛

瓜子啊瓜子,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出來呢?

 

 

2016/08/02

39W產檢

沒想到我還寫的到39週的產檢記錄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會37或38週就生了

等待產兆的日子真的會讓人覺得煩躁

肚子越來越大,相對的身體的負擔也更大了

還要拖著沉重的身體去做運動,真的是好累

身邊的人也一直在問怎麼還沒生,不是差不多了嗎?

唉~我也很想快點生一生啊,孩子沒抱在手上就覺得不安心

尤其瓜子是好不容易得來的小孩,讓我覺得更擔心

而且這次產檢瓜子的體重已經2808g

哇嘞~我還想說最好是2600~2800就好

現在已經2800了我還一點產兆都沒有

不過狂做運動好像有差,這次醫生說胎頭有往下了

但瓜子的臉還是朝著旁邊,所以這禮拜應該還不會生

有可能是預產期8/9左右會生(暈)

醫生還開玩笑說,會不會剛好8/8出來當父親節禮物

如果是這樣我還能接受,現在怕的是會不會40週了還不出來

因為瓜子體重沒有很重,頭圍只有9 (上次是9.12有誤差)

還不算很大,也幫我量了臍帶血流很正常

所以聽醫生的意思好像要我41週後再去催生

天哪~聽說催生好像很痛,而且很容易吃全餐

難道真的會走到這一步嗎???

而且放到41週寶寶對我來說不會太大嗎?

瓜子一直以來都是很聽話的小孩

之前因為我子宮頸太短,而且瓜子的臉已經朝下

醫生說會提早生,我就每天跟瓜子溝通

後來他的臉真的有轉向旁邊,而且這種情形還發生兩次

我也一直跟他說不能玩臍帶,要離臍帶遠遠的

他也很乖的聽媽咪的話,每次產檢臍帶都放在肚子上

除了初期的孕吐,整個孕期我都是很舒服的過

平常鼻子跟皮膚都超會過敏的我

還想說懷孕一定會得妊娠癢疹跟鼻炎之類的

沒想到我連原本的過敏都沒有發作了

人家說懷男生皮膚會變差,我反而是變好了

我背上本來長滿多痘痘的,也都不藥而癒

小時候尾椎有受傷,所以骨頭有點歪歪的

懷孕後歪掉的地方竟然變直了

當然不是完全好啦,不然就是神蹟了

但也好了7成,老爺一直覺得真的太神奇

所以我一直覺得瓜子是個來報恩的小孩

一直都很聽話的他,怎麼在這一點上這麼堅持呢?

還是我有跟他說過要自己挑好日子好時辰出生

是因為最近沒有什麼好日子的關係嗎???

本來想說整個孕期要胖10公斤以下的我

因為瓜子遲遲不退房,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突破10公斤大關了啦!!! 

從一開始的45.3變成55.4(泣)

不過也怪自己最近太不忌口,一直狂吃宵夜

因為一直覺得要生了,想說再不吃就要等一個月後了

沒想到都過多久了還是沒生

害我體重跟妊娠紋都飛速的成長

終於能體會之前同事說等卸貨等的很阿雜的心情了

 

相關閱讀:

【育兒好物】推薦!!! 高CP值的「優生USBABY觸控式輕量雙邊電動吸乳器」,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減 39週 沒產兆
    全站熱搜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