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16週後好像進入了所謂的天堂期

不會無時無刻覺得噁心,胃口也變好了許多

但幾天還是會吐個一次,我發現吃完鈣片最容易吐

有一次吃兩顆馬上就跑去廁所吐了出來

但大家好像都是吃孕婦維他命才會想吐,我怎麼這麼奇怪啊

最近的我還有一個小小煩惱

不知道是不是懷男寶寶的關係,身上開始不停長毛

肚子長就算了,其他地方也給我長個不停連私密處也一樣

頭髮變多變粗,鬢角也變好長還有點長到臉頰上(返祖現象嗎= =)

唯一一個我覺得是優點的,就是眼睫毛也有變長

不過比起一直掉髮,這樣可能好一些

 

17週時去柯滄銘那邊做了羊水晶片

做完後還跟老爺去了台北車站那邊逛好久

回家後躺在床上休息,突然覺得肚子怎麼有跳動的感覺

把衣服掀開就看到肚皮很明顯的上下鼓動

才驚覺原來這就是胎動啊@@!!!

其實前1~2週我就感覺到了,但只有很輕微的感覺

那時還以為是自己的脈搏跳動,還是腸胃在蠕動而已

上網看了一下,有滿多媽咪都是在做完羊穿當天感覺到胎動的

可能是羊水量變少了,所以比較感覺的到

做完當天是我感受最強的時候,隔天胎動程度就比較輕微了

不過已經知道那是胎動,所以之後也滿容易察覺的

之前不知道還以為是自己想太多

 

以前常常在想胎動是什麼感覺

有人說像金魚游過,有人說像泡泡破掉,有人說像打鼓

每次看人家說都覺得好難想像喔~

我自己是覺得很像有人在肚子裡彈你肚皮

也很像自己脈搏在跳動,不過要強烈的多

之前只能透過超音波跟天使之音來感覺baby的存在

感到胎動的那瞬間,心裡真的有滿滿的感動與驚喜

這一刻,才能真切的感受到自己身體裡有一個小生命

在這一刻才會覺得真的當媽咪了,孕育著自己的寶寶

那種與baby的連結感,真的好難以形容

也在這一刻,我第一次慶幸我身為女人

這種感覺是爸比們永遠無法體會的

 

 

19週是做第三次產檢的日子

雖然一個多禮拜前才在柯滄銘那看過瓜子

但當娘的總是想多看看寶寶,所以還是很期待這次的產檢

沒想到一早去撲了個空,原來他們換到新地址去了

所以本來用走的就可以了,現在要改騎摩托車才會到

新的診所變好大,旁邊還在蓋月子中心,不過我住不到了

原來那邊真的太小,每次人一多連位置都沒得坐

有人走過還要把腳稍微縮起來

20160315_100216  

候診區變的超寬敞的,好舒服

 

20160315_100257

診間都是用粉紅色的門,看起來很溫馨

 

新的這間超大的但總覺得空間設計的不夠好,有種冷清的FU

不過終於有又大又漂亮的廁所,之前只有一間還舊舊的我很不喜歡

可能是剛搬來所以沒什麼人,等了不到5分鐘就輪到我

照慣例先驗尿,再來就是量體重

這次胖了1.1kg,體重來到46.4,護士說體重這樣正常

我希望到生產前能把體重控制在胖10kg以內,這樣產後比較容易瘦回來

所以我算了一下4~7個月 1kg/月,8~10個月 2kg/月

這樣就可以達成目標,希望能照我的計畫走

雖然覺得有點難,像這個月只是比較少孕吐而已,馬上就胖了1.1kg

 

醫生說這次產檢要把寶寶的所有器官全部再看一次

於是從頭部開始講起,一切都正常也沒有小耳症

這次照臉部時可以看到寶寶好清楚的五官

突然醫生很開心說"妳看他眼睛在動,好可愛!!!"

真的看到瓜子眼睛動來動去的,可是超音波裡的臉好像外星人

我看起來不覺得很可愛捏,不過醫生超開心的我也不好說什麼

再來就是內臟,胃、肝、肺、膽囊.....等,一切都正常

但看到心臟時發現裡面有一個小白點@@

醫生說這個很常看到,有異常的話通常會伴隨著其他器官的異常

我們剛剛看過了其他器官都正常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小白點之後就會消失

他說他之前在馬偕看診時看到都不會特別說

但現在很多人會照高層次,照高層次的醫生會說,所以他才會先提一下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真的好多人都有照到小白點

尤其亞洲人更常見,大部份在懷孕後期或嬰兒出生後就會消失

有15~30%的唐氏症寶寶會有這個白點,不過還是要合併其他數據判斷

就像醫生說的其他器官沒有異常就不用太擔心,可參考此文章

而且我有去老柯那驗過羊水晶片,所以就後面注意一下就OK囉!!!

 

接下來就是照四肢,這小子竟然把雙手扶在腰後面

這不是他老媽我最近腰痛常擺的姿勢嗎? 當下看到時真的很無言

也不想想我會腰痛是誰害的,還敢學老娘的pose真的是皮在癢

不過後來跟老爺吃早餐時我突然想到

會不會是我每天在跟他說不能玩臍帶,所以他乖乖的把手放在後面

如果是這樣這孩子也太乖了吧!!!

不過是天使還是惡魔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新診所的螢幕超大解析度也超好,所以終於清楚的看到瓜子的小GG了

這次產檢結果一切正常,昨天也收到柯滄銘的簡訊通知沒有異常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高層次超音波了,除了要看瓜子健不健康外

還有就是可以看瓜子的長相,真的很怕他遺傳到老爺的大鼻子

我想等到照完高層次我應該才有放心待產的感覺,不然還是常覺得不安

真的覺得當媽媽好辛苦

除了要適應身體的改變外,還要擔心東擔心西的

相較之下我覺得爸爸們好像都一派輕鬆,陪陪老婆做產檢就好

不過聽到寶寶一切都正常,真的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這次看診完覺得當初選這位醫生產檢,真的是選對了(灑花)

很細心之外態度也很親切,好像是朋友一樣的感覺

有時候還會覺得他怎麼比我還要開心的樣子

唯一要挑毛病的話就是....他拍的超音波照片都太有藝術感了!!!

要理解力很強才能明白是什麼.....

20160316_1712001.jpg  

是不是很難懂啊~我看了好久才看出來在照什麼

我畫紅線的那邊是屁股,箭頭指著的地方是瓜子的小GG

 

人家也好想要別人那種,很清楚就是一個寶寶躺著的樣子的照片啦><

下次產檢就要喝糖水了,希望能一次就過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週 產檢 胎動
    全站熱搜

    深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